close


第一次騎車上北橫
日期:8/16

成員:
獅子(nevada1.0)、亮誠(Yukon)、me(冠軍二號)
強哥(XTC)、賓哥(Anthem)、偉哥(MTA 520)、小春(MTA 520)
剛毛(Halfway)、小白(ATX 860)、阿昌(R1000)
美珍(M0)、第一次騎腳踏車的雅婷(Yukon)


嘴炮很久的北橫之旅終於出發了!
前天晚上我還先從新莊騎到龍潭與剛毛會合,
就當作是先暖暖身吧!
早上從剛毛家出發,八點和亮誠們會合之後開始上路。
約九點半的時候肚子開始不舒服,路上看到派出所後便進去借廁所,
沒想到肚子疼痛的情形比想像中還嚴重,
約過了十五分鐘之後就受不了,看到7-11便停下來休息,
喝了幾口水之後反而開始嘔吐,
亮誠打電話給我的時候真想跟他說一句:

"我 想 回 家 啊。
"

但我終究還是沒這個勇氣~
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努力的ㄍ一ㄣ上去嚕。

繼續往前騎,
過了北橫萊爾富之後總算開始陸續的跟剛毛和強哥們陸續會合,
然後就是一直無止盡的上坡上坡再上坡....
中間幾次的停了下來休息,
遇到一對聽說也是一樣騎北橫要夜宿羅東的情侶(夫妻?!)
看他們幾乎都不停下來休息,我心理只有慚愧兩個字可以形容。

過了復興之後直到巴陵中間,榮華段聽說有一家很有名的黃金蝦餅,
為了怕再來午餐沒得吃,也因為美珍的推薦,
更因為我們已經沒力了~
所以我們決定在這邊先用膳了~

(這時候只見情侶檔慢慢的騎過去...)


吃完午餐之後一段短暫的小下坡就
又是一連串的上坡上坡再上坡,
一直到了巴陵時,雅婷一度也想放棄不騎了,
隨後又在小白和眾人的勸說之下還是決定繼續完成這一段路,
說真的,一個第一次騎車的女生就上北橫,
我實在是非常佩服她的勇氣跟毅力。

再出發這時候其實也快變成推車團了,
在巴陵到明池這一段,我們開始走走停停,
我在到了四陵時左小腿開始抽筋,
過了60K之後連又小腿也開始抽筋了,
往明池的最後一段上坡路騎起來特別辛苦,
中間還停下來吃了一下甜美可口的水蜜桃~
結果等我們騎到了明池山莊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了~呵呵

(我騎了十個小時還沒騎完北橫,
一日雙北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得償所望啊)


因為山上天黑之後下坡比較不好走,
也因為之前颱風侵襲過怕路況不好,
所以我們決定不要再休息,
趁還能看到路的時候趕快下山,
這樣子會比較安全一點,
但是從明池開始的這一段下坡,實在是比我想像中來的長多了,
對於騎車這活動還嫩的我,
還是第一次下坡下到雙手發麻肩膀酸痛。

就在我們快到山下大約84、85K的時候聽到上山來的車輛告訴我們
”前面有人出摔車嚕”
一時誤以為是我們的同伴,趕緊往下跑,
發現卻是一路上跟我們互有領先的那對情侶檔,
女生為了閃坑洞而摔車,男生為了閃女生也跟著摔了
不過男生的傷勢比女生重一點。
我們有情有義的幫忙男生背背包到山下和清理傷口,
還攔了台便車載他們到市區讓他們可以休息一下,
跟他們say goodbye之後,
我們就繼續往我們的目的地羅東前進!

本來以為這趟旅程總算是可以快樂結束了,
無奈天不從人願,往民宿的路上,天空又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我們的行程因此中斷了一陣子,把我們搞得又溼又累。
到了民宿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
這時的我們也徹底的崩潰了,連羅東夜市都不想去,
到樓下吃完熱炒之後就回房間躺平睡覺了。

後記:
這不但是我第一次騎車上北橫
也是
第一次騎車騎到上吐下瀉(我懷疑事早餐水煎包惹得禍啦)
第一次單日騎車超過130KM
還有第一次和這麼多朋友一起騎車(12人耶!!!)

本來隔天我也偷偷地想過要騎北宜回家,
來個兩日雙北的,
但實在是太累太晚起床了,
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跟亮誠他們搭首都客運回家。
雙北只能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h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