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要去海邊;
夏天,要是要吃思樂冰。

所以夏天,就是要去海邊吃思樂冰



一大早,載大舌頭去板橋車站去客運站搭車
看看天氣還不錯,心理就興起要看海的衝動
回家收拾了背包,把相機裝進去,背起腳架就風塵僕僕的準備出門。

從板橋搭太魯閣號1091車次到羅東,

休息一下去麥當勞吃個早餐,回到車站準備搭區間車到漢本站去
不過因為功課沒做好,剛好錯過了十點鐘的區間車,
又不願意繼續耗在羅東車站等車,只好先搭上42車次的莒光號往南澳出發。

到了南澳
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帶只帶了相機跟腳架,偏偏又忘了帶記憶卡。
這下冏了,突然不知道這今天出門的目的了,
天氣再好,風景再美,我的相機跟腳架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常常笑著說世界上傻瓜真多,可是我又何嘗不是別人眼中的傻瓜呢?

在南澳車站閒晃了兩個多小時,一度試圖要走到漁港去,
可惜走了一段發現實在太遠,
海雖然看起來很近,可是走了好久還是沒有到。
努力了一下我就打消這個念頭,
回到車站坐在便利商店前吃冰,看到一路上很多人騎著腳踏車過去,
有一隊一行五人都騎GIANT的車子,連正妹都是騎IGUANA
只能說練習曲真是幫台灣腳踏車衝了不少業績,業者真該請導演吃飯才行。

這一天,走在蘇花公路上,午後36度C的溫度,我的心卻在下雪。

買好車票準備往漢本站出發,卻看到車站內的列車時刻表上,沒有漢本這個站得名字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還好上車過了武塔站的隧道之後,眼前的大海讓我知道目的地到了

漢本站並不大,而且相當偏僻,除了站前的小吃店以外沒有其他的店家,
沿著蘇花公路往回走大概五、六分鐘後看到速限40KM的牌子,
從斜坡往下走就可以到達漢本的海邊。
海灘上只有兩位釣客,灰色的沙灘跟許多的漂流到岸上的木頭。

沒有其餘人工的垃圾。

在沙灘上散步,發呆,想想自己搭車等車共花了十幾個小時來到這,
就只為了待上這麼一個小時,是不是真的好傻好天真?!
但這念頭沒有持續太久,海浪的聲音早已驅走了腦中其他的迴響。
就這樣,靜靜的,天就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h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